「前任天皇駕崩?怎麼會?」翎首先鎮靜下來,她看著犖彤和紫澄,而那兩人則是快速的回復呼吸,「小憂,聽說是被下毒。」犖彤首先說,她將手搭在紫澄肩上,「幾時發生的?」翎將煙管夾好,然後看向仍未回神的神田。「剛才,熱騰騰的新消息,聽說是…天皇天后大人發現的。」紫澄坐下,支著頰說著,邊說邊偷瞄神田。「那女人!」神田總算回神,他咬牙。「但是…優…這不確定啊…」亞連緊緊牽住神田的手,希望他能冷靜下來。「肯定,一定是,你忘了她是被逼迫嫁給我父親的嗎?」神田倒是冷漠,但他望向亞連的眼神很溫柔。

  是沒錯…但是…亞連咬著唇,怯怯的覷了神田一眼。「那女人也應該要行動了,她早就覬覦王位很久,現在發生這種事也是預料之中。」神田默默的將亞連擁入懷中,然後摸著雪白的髮。「而且……」紫澄欲言又止,所有人看向她。「聽欠扁的傢伙說,拉比被關起來了。」犖彤替紫澄回答。「〝欠扁的傢伙〞?我以為你們已經私定終身?」翎笑著,貓眼微瞇。「小憂。」犖彤瞇起眼睛看向翎,後者露出嬉笑的神情。「拉比被關了?為什麼?」亞連著急的抓緊神田的衣領,「我想也是,他一定已經來過這裡,跟妳說了很多吧?」神田看向翎,後者微笑致意。

  然後翎望望神田,再看看亞連。「敬愛的天皇大人,那麼您現在該如何是好呢?發生這種事情,要是不回宮可麻煩。」啟口,翎把煙管再次刁回嘴裡。「拉比怎麼辦…?」亞連急得團團轉,他不知所措的看向神田。「我來處理,天皇大人,先帶亞連回宮吧,你一定會很忙碌的。」翎大方的攤手,但神田不大信任的睨著翎。「雖然目前那死卷毛人在北方邊疆,不過有他應該就夠了。」神田閉眼說到,翎的嘴角弧度加寬。「那麼就交給妳了。豆芽菜,我們走。」神田說完,便把還摸不著頭緒的亞連給拖走。「去哪…回宮?」「嗯。」

  見兩人走遠,翎吐出薄薄一層的煙霧。「那要怎麼辦?拉比公子的事啊,小憂是不是有什麼辦法?」紫澄開口詢問,翎點點頭,勾勾手指示意兩人往前進一些。「等等,妳們就這樣做。要小心一點,瞭嗎?」翎偷偷摸摸的竊竊私語。

  兩人露出笑容,然後揚起一模一樣的頑皮笑靨。「我知道了!小憂~」「就包在我們身上吧!」

***

  神田走出忘憂樓的大門,帶著才匆匆穿好皮製棉襖,和毛帽的亞連。「豆芽菜,會怕嗎?」溫柔的問著,神田牽緊了亞連垂在身側的手。「不會,亞連知道一切以後,就不曾害怕。因為優一定會是個好君主。所以我們現在,要去和天皇天后大人對質嗎?」亞連溫婉的順著靠向神田的身旁,雪色的頭顱微微上揚,盯著男人俊美的面容看。「不,她是個聰明人,不要對質,先回宮,之後由我來保護你。」如果貿然闖入,想必會很麻煩,因為天皇天后大人勢必認為亞連已死,而現在,要是亞連又活生生的出現在她面前那可糟糕。神田思考著。

  但是她不希望我與忘憂樓有任何瓜葛,只是單純的因為那裡是青樓嗎?神田看著遙遠的皇宮,然後直接將亞連攬入懷中,扛起。「哇啊,優、優……你要幹嘛?」亞連嚇到,他趕緊攀住神田的脖子。「太慢了。」神田說完,腳步一抬,整個人凌空飛起。

  亞連緊緊抱住神田,接近年關的刺骨寒風刺得他牙齒格格顫響,「冷?」神田將他更納入懷中,然後把自己的披風擋在他身前,將他牢牢裹住。「優…不冷嗎?」亞連呼出了熱氣,神田搖頭,接著使勁往前一衝!!!!

  北風怒號般的叫囂,呼嘯而去,亞連發現天空竟已飄起了絲絲雪花。「下雪了呢…優…」抱著神田的頸子,亞連沒有塞進披風裡的瀏海亂舞,霜色飛揚,險險遮擋了神田的視線。「嗯,再等等,快到了。」應了聲,神田降下速度,不忘理理亞連紊亂的髮絲。

  「豆芽菜,你記著,不管那女人說什麼,你都不要吭聲,只要跟著我就好了。」神田說著,走向皇宮前的階梯。亞連則是抬頭,看著高聳震懾人心的城堡。「請留步。」門口侍衛攔住亞連和神田,「你是新來的人?不知道我是誰嗎?」神田冷漠的瞪他一眼,然後拉住亞連的手將他貼緊自己,「天、天皇大人!!實在是非常抱歉!」一個疑似是隊長之類的人物上前,劈頭就是一個九十度的大鞠躬!!「你這個笨蛋!天皇大人都不認識了?!真是非常抱歉……」那隊長對著門口守門的侍衛吼叫著,然後又對神田猛道歉。

  神田冷冷的看了他們一眼,「走了,豆芽菜。」低聲說著,他攬著亞連的腰走入大門口。

  後方的兩名侍衛看了神田的背影一眼,「天皇大人回來了…那代表…隊長,要不要告知天皇天后大人?」「這你不說我也知道。」「那…天皇大人知道文官大人被抓去關了嗎?」「噓!閉嘴,你這菜鳥不用知道那麼多,只要乖乖辦事就好了,文官大人被抓的事,應該不會洩漏吧?」「是,隊長,不會到處亂說的。」兩人竊竊私語著。

  神田領著亞連,在錯綜複雜的木製長廊之中到處竄。「這裡是我的寢室,你先在這裡等。我保證我一下子就會回來。」帶著亞連到極其奢華的寢居之中,亞連怔愣的看著那他可能一輩子都碰不到的奇異綾羅綢緞,以及看一眼就知道很昂貴的皮毛地毯,嚇壞了。「以後這裡就是你跟我住的地方,乖,等我。」神田替亞連將爐火又添了些柴,然後將亞連的棉襖脫去,掛在旁邊的衣掛上。「優…亞連會不會不適合這種地方?」亞連顯得有些窘迫,他無所適從的看著神田。「笨蛋豆芽菜,你是我從小唯一的心腹,我說了會贖回你,你不是也答應要和我回來了?」神田露出笑,亞連看了一愣一愣的。

  「我有…答應和你回來?」亞連不解,「你不是答應跟我去一個地方?就是回來這裡啊。」神田理所當然的說著,亞連漾出無奈的笑。「是,我知道了,優,你去忙你的吧,我一個人沒事的。」亞連順從的坐在床榻上,帶笑的眼睛看著神田。「嗯,不會太久的。」神田允諾,然後他衝出房門,一下子便消失不見。剩餘亞連一人,在偌大的房室中,顯得格外孤寂。

***

  神田快馬加鞭,直接趕到一處寢宮。「優兒回來了?請進來罷。」裡頭,女人愉悅的嗓音清脆的響起。「一切安好吧?母后大人。」神田毫不猶豫的踏入,他一眼就看見了,此刻坐在檀木梳妝桌旁,自己的母后大人。她有著褐色的長髮,以及淺褐色的眼睛,明顯的歲月在她臉上根本沒有留下什麼痕跡,因為她現在仍舊美艷動人。「不…優兒…你應該是知道梢逝世,才回來的吧?」美麗的眼睛掩藏不住脆弱的悲傷,女人唸出了前任天皇的本名。「是,母后大人知道任何兇手的線索嗎?是何時發現父王大人斷氣的?」神田冷漠的點點頭,然後開始發問。

  幾次問答下來,神田發現,這女人不但將不在場證明做得極好,也看似是完全脫離了嫌疑的範圍。「那我知道了,母后大人請注意自身安危,我走了。」一刻都不想多做停留,神田起身直接往後轉。「優兒…你確定?不把你悄悄帶回宮內的朋友介紹給我認識?」悠然的女性嗓音繚繞,神田只是冷冷的回頭一瞥。「不需要您擔心,況且,這不關您的事吧?」即將踏出房間的時候,神田站住。

  「我先提醒您,要是妳敢對我的人下手,醜話說在前頭,我是不會因為妳的身分而手下留情。」

  淡漠的語氣說著公事公辦的句子,神田揚長而去。

  留下身後女人,以及她揚起的扭曲弧線。

  神田剛踏出房門,便施展輕功飛躍那一大片,天皇天后寢宮前的花圃。心急的他現在只想趕快見到亞連,畢竟都已過了一刻,不能讓他等太久,不然肚子餓就糟糕了。神田認真的思考著,乾脆直接先叫御廚來替亞連弄吃的?念頭一閃而逝,他快速的奔回自己的寢室。

  亞連躺在神田柔軟的床墊上,舒服的打個呼嚕,側過身蜷起身體縮成一團,是已經完全入睡的姿勢?「豆芽菜……」神田打開房門,才想要大喊出人兒的暱稱,卻在看到亞連的煞那住嘴。只見人兒縮成球狀,閉上眼睛很安穩的陷入睡眠,好像神田剛才並沒有打擾到他般。「豆芽菜……」神田改以低語的方式,他輕輕上前,坐在亞連旁邊,輕柔的撫著潔白的細絲,嘴裡戀戀不忘的,自己專屬的稱呼。

  被溫熱的掌心喚醒,亞連晃了晃腦袋,「唔嗯…優…?」軟軟的聲線呼喚,神田應了聲,將亞連擁入懷中。「回來了噢…我都…還沒睡飽耶…」帶著些許埋怨的嬌嗔響起,神田露出淺淺的笑容,啄吻亞連的額頭,他笑著,「我陪你睡,想睡就睡罷,餓了再告訴我。」完全的寵溺,完全的放任,神田捏捏亞連嬌俏的鼻頭。「嗯唔,別捏啦…優…抱我睡覺…」亞連低低的抱怨一下,然後滿足的鑽入男人懷抱之中,任由睡意將自己完全打散,然後在夢鄉徜徉。

  因為少年深信,有男人保護著他的臂膀,一定可以安心的入睡。

***

  「啊?救出文官大人?會不會太困難了?」小祿的的雙眼都要瞪直了,他傻傻的看著眼前的兩名美女。「吵死了,要救就對了,囉唆這麼多幹嘛?把另一個傢伙也叫出來,我們需要你們的掩護。」犖彤毫不客氣的叉腰,對著小祿頤指氣使的說著。小祿只好愣愣的點頭。「稀客呢,紫澄,好久不見,有什麼需要幫忙嗎?」說得正好,虎牙從另一邊走出,他嚴謹的朝小祿鞠躬致敬,小祿也回給他一個彎身,然後虎牙才看向紫澄。「妳想要怎麼辦?有沒有什麼計畫?先說出來聽聽可好?」虎牙深思熟慮般的提問。

  於是紫澄和犖彤便說出事實。「是小憂派我們來的,因為我們知道拉比一定是被關在裡頭。」「但是又不能直接搗入,這樣太過魯莽。」「所以小憂決定讓我們出個特別有紀念的任務。」「要把拉比救出來!!!」最後一句話還特別有默契的合音。

  兩侍衛長互相交換一個眼神。「好,可以帶你們進去。」最後在小祿的看好戲眼神下,虎牙的拒絕眼神輸了。「小祿,我覺得這樣不好。」虎牙輕聲說著。「不,這好極了,正好讓他們把拉比救出,之後聯絡帝奇就完美達成~」小祿露出可愛的笑容,「你希望天皇天后大人別干涉朝政?」虎牙露出皺眉的表情,很認真的問著。

  小祿點頭,「那女人太狠心…手段太毒辣…無法恭維。」說完,連犖彤都回應般的點頭如搗蒜。「那,別等了我們快走罷,不要讓拉比等太久。」紫澄握住虎牙的手,對他微笑。「嗯呃…好吧…先走再說。」虎牙回握,露出更深的笑。

  那麼親愛的拉比,我們來救你囉!!再等會兒吧!!!

***

  女人輕輕蒙下面紗,她輕輕喚來一名宮女,在她耳邊細語了幾聲,然後將一小包白色的粉末交給她。

  「是,天皇天后大人,我會交給御廚的。」宮女這樣說著,接下那包粉末。





                         
                                (TBC)


 翎の廢言:

 唔嗚…一日二更沒有了!!
 生氣~~~~(哭
 不過
 拿到好多紅包好開心ˇˇ
 而且之後可以去看電影耶
 嘿嘿ˇ
 繼續敲文!!!(握拳
 今天要守歲~~通宵吧通宵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935305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