驀然,門外突然響起了敲門的聲音。亞連趕緊拉好身上的單衣,並隨手披上他絳旦的大衣,才朗聲答道:「請進。」輕柔推門而進的,是兩名嬌俏美麗的女子。亞連才正看到那兩名女子的容顏,便露出了放心的笑容,並搶先喚出兩人的名字:「紫澄姊姊!犖彤姊姊!」然後下一秒撲近她兩的懷中撒嬌。「亞連哪…你還好吧?今天……」紫澄露出有些為難的表情看著她懷裡的人兒。「我沒事的,倒是…林公子和劉公子還沒採取下一步嗎?」柔順的長髮散在肩旁,亞連瞇起眼笑得格外燦爛。「少提他,想了就生氣。」犖彤蹙起柳眉冷哼。

  在忘憂樓的所有人都知道,這幾年,有兩個皇宮的侍衛長死死追求著咱們有名的〝東西雙璧〞,尤以姓劉的那位分外死纏爛打,難怪這幾天親愛的西陵姬大人,脾氣有那麼點暴躁。但是東閣姬大人和林侍衛長之間倒是曖昧不已,根據可靠情報,只差一句「嫁給我好嘛」和「我願意」了,不知道是因為林公子太過沉悶木訥,還是東閣姬大人基於女性的矜持無法開口,總之兩人的關係令人捉摸不定。

  亞連溫柔的笑笑,然後使勁抱住兩個女子。十八歲身型挑高並拉長,所以亞連已經比前頭兩位女子高上至少半個額頭。「憂姊姊呢?她起床了嗎?今天可是很重要的日子。」亞連說到最後一句時,顯得有些惶恐的顫抖。「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啊…你這小鬼頭知道個什麼啊!少裝出不在乎的樣子,你很害怕吧?」犖彤惡聲惡氣的說著,她不喜歡這樣的亞連,裝得毫無破綻,但其實心底一定不會好受吧?「犖彤姊姊…別這樣說,這不過是我與神田公子之間的一樁交易罷了,不會怎樣的。」亞連收起下顎微微低頭,然後放開兩人。

  紫澄和犖彤互看一眼,犖彤翻了翻白眼。「我說,亞連……是什麼交易啊?」臭紫澄不會自己問啊?幹嘛叫我問?犖彤狠戾的眼刀朝紫澄射去,後者露出傻笑。「沒有什麼…神田公子說,我將初夜給他,之後陪他去一個地方,他就會繳清我的借款,並告訴我我的身世。」亞連輕描淡寫的帶過,但還是讓紫澄驚訝的挑高了眉。「你不怕他騙你嘛?」紫澄脫口而出,她以手指抵著下巴。「我相信神田公子。」亞連溫柔的笑。

  那是一種全然信任的,讓人懷疑他是否有〝心機〞這回事的,單純天真到清澈的笑容。紫澄和犖彤又交換了一個眼神,然後默契十足的歎氣。

  「亞連,即使如此,你還是得要小心一點……不然這麼單純可是會吃虧的。」紫澄聳聳肩膀,犖彤贊成的嗯了聲。「我知道啦,紫澄姊姊,謝謝妳這幾年來的照料,亞連會成為一名出色的藝妓的。」亞連認真的說著,他將紫澄的雙手握緊。「我知道亞連一定可以。」紫澄跟著回握住他的手,並報以笑容。「好啦。該走了,笨蛋澄。」犖彤笑著揉揉那雪亮的白髮後,對亞連眨眨眼接著轉身。「好嘛好嘛!彤彤才是笨蛋!!」紫澄扁著嘴跟上。「妳叫我什麼?欠揍啊!!」「彤彤!彤彤!彤彤~~~~啊啊小憂救命啦!」「小憂妳別幫那笨蛋!!她自找的!!欠打!!」

  嘻鬧聲過後,是那略帶低沉的,無奈的聲線。「好了,澄,彤,別鬧,我要去找亞連,你們也該著裝了吧?今天是個很好的日子。」亞連聽見這聲音,連忙奔出房門,大叫一聲—————「憂姊姊!!!」

  翎才剛走近,便是一聲徹響的大喊,她露出無奈的笑,「亞連,你變野了喔。怎麼?有事啊?」看著眼前揚著燦麗笑靨的人兒,翎的笑趨於寵溺,她拍拍那有些亂的長髮。「憂姊姊找我才有事吧?我特意出來迎接您嘛~~」亞連傻笑著,然後抱住翎。「真是嘴甜的小孩~」翎笑瞇了貓般的雙眼,然後順順亞連的髮。「亞連,等會跟我出去一趟,我要替你挑選今夜的衣裳,畢竟入冬難免受寒。還有首飾,之後再替你梳頭。」翎噙著淺笑,溫煦的說著。亞連點點頭之後放開翎,眼中多了絲絲恐懼。翎嘆口氣。「亞連,會害怕吧?為什麼要答應他?」執起亞連的手,翎用另一手輕撫亞連姣好的面龐,口氣很是不忍。亞連微微一笑,回答著,「因為我有求於神田公子,這只是交易代價罷了。」

  沉默蔓延,翎看了亞連一眼。這孩子……真的很想弄清楚自己的來歷啊……「好,我知道了。一切都尊重亞連你自己的意見,那麼是時候該出門,不然人多擁擠就不好了。」翎知道少年的固執,所以也就任由他去,只要他不後悔便是。「好,亞連明白。」感謝眼前那自己親暱的如同家人般的女子體諒自己,亞連微微傾身鞠躬。「十分鐘後大聽見。」翎拋下這句,便放手轉頭離去。

***

  神田冷眼看著身前擋著自己的一排御用皇軍,很不高興的挑眉。「你們好大膽子,膽敢擋在孤之前?」漠寒的語氣令眼前的皇軍都為之顫抖。「稟…稟告天皇大人……此為…天皇天后之意…她不希望…您和那青樓有任何瓜葛……」領頭的小隊長這樣說著,神田的臉更臭了。「很好,告訴那女人,孤不希望她阻擾孤。要是你們真的認為有勝算,儘管放馬過來。」惡狠狠的說完,神田將一旁看得出是頂好質料的黑色披風掛上肩,接著完全無懼於皇軍的人多勢眾,逕自從他們中間走過。

  但皇軍的人不後退或是讓路,他們依舊直挺挺的站著,迎上神田森冷的目光。「勸你們快些讓開罷,到時候阿優生氣起來,就算是御用皇軍,照樣在地上躺平。」熟悉的開朗聲音,拉比懶洋洋的將雙手掛在腦後,踩著步伐前來觀望。「文官大人,這…我們是奉了天皇天后之令……」「那女人的命令與孤無關,要是再不讓開,休怪孤無情。」神田冰冷的話語打斷了小隊長的慌張解釋,他下了威脅,那些個皇軍們你看我我看你,很有默契的自動退開一條路讓神田通過。

  快速的穿越人群,神田看著跟上自己的拉比。「你這死兔子是想幹什麼?」「阿優……我告訴你…北方…可能近幾個月就會發生叛亂,你…要小心一點。」拉比壓低了嗓音這樣說,神田只是不在乎的挑挑眉毛,冷漠的眼神看了拉比一下。「孤?孤等著。」自傲的揚起冷酷的弧度,神田的淺笑是冷血無情的。「阿優…別孤了…這樣不像你…」拉比其實不喜歡神田這樣說話的方式,也很不贊同他十八歲就登基成為天皇,明明前任天皇都還未去世啊,這麼早讓神田登上帝位,無非是想干預朝政……那些貪婪迂腐的宦官!!拉比想著想著,怒意甚盛!!

  收斂冷笑,神田回復本來淡漠的樣子,然後跨越華麗大門的門檻。「阿優要去找亞連啊?記得替我問聲好唷~」「想得美,死兔子!」神田毫不猶豫的直接拒絕,拉比露出開心的笑容。這樣才是他親愛的阿優嘛~~哈哈哈。

***

  亞連穿上翎特意為他製作的棉襖大衣。那棉襖是純淨的雪白色,上頭繡著紛飛的粉紅櫻瓣、橘紅落葉以及火紅殘楓,十分燦爛斑斕。亞連開心極了。「亞連,快點喔。已屆申時,再過一會就是表演了。」一個綁著萬年麻花辮的女孩往前替亞連拉拉衣領。「是~犽姊姊!亞連會加油的!」看著翎的妹妹,亞連百感交集,這樣兩個不同的女孩竟是姊妹啊……憂姊姊顯得過於成熟,有老成的大人味道;犽姊姊則是娃娃臉,一副小孩模樣。「犽,亞連如何?今年希望有人能替補牧野的位子。」翎懶洋洋的刁著煙管,柳腰款款。

  喔對…〝前〞南堂姬大人–牧野 初黎已經被迫離開四方之姬的位置,畢竟她太過高傲自負,被指定陪客的機率也跟著減低很多。

  柔煦的微笑輕綻,亞連看著翎,欠身致意。「謝謝憂姊姊這幾年來的不辭辛勞,亞連會成為南堂姬的。」這句話可能會太過自信,但是忘憂樓上上下下的所有人都可以見證亞連是多麼努力增進才藝,而且不會因為有了名氣就頤指氣使,依然是大家喜歡的可愛亞連,所以對於亞連成為新一任南堂姬,可是抱著很大的寄望。「不用感謝我,笨小孩。我知道亞連一定行的。」翎把亞連扶起,抬手溫柔的拍拍他的頭。「是。亞連會努力。」微笑得更發成熟,翎不禁覺得————亞連,真的長大了。

  神田快步走向忘憂樓的大門,今天可是最受注目的絳旦–亞連的初夜拍賣。講好聽點是這樣,但是豆芽菜是我的!神田在心裡冷斥。他看到眼前人聲鼎沸,這些人應該只是收到了憂翎那女人的邀請卡來欣賞那傳說中的白髮美人罷?要知道,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進忘憂樓看美女的,畢竟忘憂樓的美女如雲,且個個氣質不凡,比起一般的庸脂俗粉要好上許多,要是有人想對忘憂樓不利,可就麻煩了,以防萬一,在初夜拍賣的前一兩個月,樓主會親自到想要邀請的,可能是熟客或一些達官貴人家中贈上邀請卡,有邀請卡的人才能在當天進入忘憂樓。

  「神田公子!是你啊~正好趕上呢。」一個美麗的女子蓮步輕移,臉上掛著漂亮的笑容。神田仔細一看,象牙黃的長髮亂散,紫羅蘭色的眼睛露出些許頑皮的光彩,於是他低吟一聲,喚出女子的名:「……斐遙。」沒記錯這女人一直跟著翎,很聽她的話。「嘿嘿,原來你記得我啊?真是榮幸呢,好啦,我帶你去找亞連吧。」遙歪頭傻笑了會,然後用下巴點點樓內,並轉身向前。神田自是趨步於後。

  走進比起往常更加富麗堂皇的大廳,神田不禁有點傻眼,尤以那懸吊在大廳中央的新水晶吊燈為最。「呵呵…神田公子你別在意,翎那笨蛋最愛這些華麗的東西了。來吧,這是你的貴賓席唷。」遙微笑著搔搔髮,然後領著神田來到一個舞台的最前方位子坐下。「豆芽菜呢?」神田挑眉問著,遙只是露出神秘的笑,「嘿嘿,這是秘密喔,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啦。」然後欠身離去。

  「哦哇,是神田公子呢。」假裝驚訝的聲音自神田背後響起,「……北宮姬。」神田沒有轉頭便說出了來者的身分。「哦呵…被神田公子說出賤妾的名號還真是榮幸,神田公子近來可好?」利娜莉已穿上高級的絲綢製衣,配上多種寶石的首飾,長髮盤成兩個包包頭,髮上也做了不少裝飾。她揚著艷麗的笑容看著神田,紫色的雙眼好似會放電。「尚可。」神田只是禮貌性的回答一聲便無更多表示。利娜莉自討沒趣便也先行回到房間休息。

  亞連緊張不已的穿戴上翎替他特別準備的衣裳和飾品,翎則是幫忙他換裝並抽空替他梳頭、化妝。「好了亞連,最後加上這個,是你要的吧?」翎小心翼翼的遞給亞連一包小袋子,亞連輕輕笑了出來,他點點頭向翎道謝。這可是他今天要跳舞需要灑上的道具呢……「還有五分鐘,亞連,準備好了吧?」翎替亞連做完最後的確認,然後亞連點頭回應,他緊張到嘴唇顫抖,說不出話來。「那我先出去了。」翎拍拍亞連的肩膀以示打氣,然後先離開後台。「亞連……會加油的……!」堅定的眼神望著翎的背影,亞連深深的鞠了九十度的躬。翎的步伐定住,然後背對亞連,笑容綻放燦爛。「我知道你行,亞連。」悄聲說完,接著瀟灑的離開。

***

  「感謝各位撥冗前來,我是樓主憂翎,還請各位多多指教。」翎站在舞台上,笑靨醉人。「那麼廢話不多說,請欣賞表演吧。」翎知道台下的所有人在期盼些什麼,所以她交代兩句就下台。神田屏息,他期待那人兒的進步。

  燈光暗下,一片靜寂。鎂光燈驀然照射到舞台旁邊一隅,亞連以一種微蹲姿勢跪在地板,雙手合起,寬大的衣袖是火焰般的艷紅,白髮上簪著漂亮的櫻花簪子並側綁成大大的麻花辮,嬌美的臉蛋微歪靠著左手臂,雙眼刻意無神的望著右斜上,表現出一種人型娃娃的僵硬。

  簫笙起,橫笛奏,亞連像是音樂盒裡精緻的陶瓷女娃隨著旋律輕擺僵硬的四肢,好似重獲新生般復甦。他全身上下只有兩袖是火紅色,其餘的部分皆為純淨的雪白,搭上淡黃的飛舞花瓣。他雙手彎曲向上高舉,做出一種投降般的姿勢,然後雙手跟著頭順勢向下擺動,小小的碎步往前近了些,忽地抬頭,眼神已趨為神采奕奕,而非之前的無神,此時音樂轉變成快樂的合奏,亞連像獲得生命的娃娃般歡樂的隨音樂舞動,越舞越狂,越舞越瘋,他猛的一個跳起之後,快速的原地轉圈,邊轉,雙手跟著向上灑出銀色的碎絲,這樣的效果使他像個精靈般的剔透,恍若不真實般存在著————這時,音樂又變了,變回原來的,簫笙那帶有悲涼意味的曲調兒。

  節奏的轉慢,亞連跟著轉圈的速度也變慢了,越轉,他的眼神也趨於呆滯;越轉,他的手腳也更加僵硬。最後實在沒有音樂了,他小小的,緩慢的動作著,將自己轉回正面,面對觀眾的亞連,雙眼無神手腳硬直,然後,無聲的,驀地,像破舊的木偶滑落至地。

  燈光隨著亞連的滑落一暗,怔愣了三秒,所有人開始熱烈的鼓掌、叫好著,歡聲雷動,直到燈光再次打開,亞連露出笑容在台上鞠躬致意,都還平復不下來。

  神田震驚,他知道自己被亞連所表現出的,那種人偶渴望成為真人的痛苦所震懾,也因為他最後又再次變回人偶而悲愴!!「謝謝大家,真的很感謝各位……」亞連微笑著道謝,然後轉身翩然離去,要準備樂器方面的表演。翎滿意的笑著,再次上台和觀眾聊個幾句,以便亞連換裝。

  半晌,亞連再次走出,這次他穿著黑色的和服,裙擺及領口皆是血紅色的雪花狀,手上拿著一把二胡。他隨手拉了個和絃,試音完畢後席地而坐,正好坐在舞台正中央,正確而言,是跪姿。

  深深吸了口氣,開始。

  起先飆出的便是悅耳的高音,行雲流水般的繚繞整個場地,彷彿要透進骨子裡頭般天籟,亞連將音量掌控的完美,時而如洪水淙淙,川流不息,時而如私語竊竊,細如蚊蚋。忽急忽徐,欲罷不能!柔軟的身軀時時跟隨音韻晃動,白髮如瀑傾洩而下,漾蕩著陣陣動人的銀光。

  最後,亞連拔高尖音並使旋律加速,這時博得滿堂喝采!最後的最後,結束時輕柔,低緩,像是呵護著什麼重要的東西般,然後亞連輕輕彎身,拉出那最後一個音符———————

  「表演得很好嘛ˇ對不對?翎?」遙笑咪咪的看著翎,外頭歡呼聲不絕於耳,「是啊,小憂,這下南堂姬非亞連莫屬了嘛!」紫澄跟著插嘴道,「我看照亞連這樣,搞不好可以成為花魁呢!!」犖彤也滿意的不得了。三人一齊看向翎,等待她的回答。「是很棒,亞連那孩子……」翎默默抽了口煙管,吐出白霧是順便揚起欣慰的笑容。「接下來是喊價時間~~哇喔,我最期待這時候了!」犽興沖沖的抱住翎的手上下晃著。

  是啊是啊,也是最好玩的時候……翎淺笑,她等著看,親愛的天皇大人會付下多少錢買亞連的初夜………

***

  「接下來,各位請喊價吧。」翎懶洋洋的刁著煙管說著,她等著,等著看親愛的天皇大人出價。

  「三千圓!」「五千圓!!」「七千!!」「九千!」

  「一萬!」「一萬三千!!」「一萬五千!!」「一萬八千!!!!」

  哇哦……翎看著直線攀升的數字不禁挑挑眉,但是她看向神田,後者只是閉眼淺寐,沒有要加入出價的意願。喔?那就看看你想做什麼……翎邪邪的笑了笑。她趁機看看出價者,嗯,不是禿腦的胖官,就是一臉猥褻的紈絝子弟,看樣子他們想要的只是亞連的美色罷了……膚淺!翎厭惡的皺眉冷哼,聽著喊價的價碼已經飆到趨近三萬,她只覺得作嘔。

  「五萬!!」喊出極高價碼的禿腦胖官得意洋洋的笑著,時而垂涎般直盯著亞連嬌美的容貌看,然後飛揚跋扈的和那些出價低於自己的人互瞪。翎打了個哈欠,好吧,神田,既然你不喊價,那我就要開口囉?「五萬一次…五萬兩次………」

  亞連一驚!憂姊姊該不會要把他的初夜賣給那種人吧?他怯怯的盯著翎看,後者只是露出玩味的笑容,然後對自己眨眨眼示意,不用擔心。

  神田在翎要喊出「五萬三……」的時候,懶洋洋的舉手,一開口就嚇壞所有人。




                           「一百萬圓,現鈔。」







                                (TBC)



 翎の廢言:

 啊啦,我都忘記成為藝妓前要先表演= =
 所以說趕不上初夜了……(揍死
 沒關係沒關係,下篇就是啦ˇ
 繼續敲文唷~~
 哇喔!
 一年又要過去了欸~
 好像沒什麼進步啊我?@ˇ@”

                                20081228BY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935305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