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對不起…」亞連九十度鞠躬,看都不敢看神田。「唔…」神田低吟了下,將講義
攤開。「都不會?」雖只是簡單的三個字,卻讓亞連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迫感。

 身體不自覺的微顫。「真、真的非常對不起…我…」咬著下唇,亞連不敢再說下去。神田
拍了拍亞連的髮。「真是個令人操心的豆芽菜啊…你確定今天真的要去打工嗎?」蹺起長腿
,神田手肘靠在桌面上。

 亞連抬起上身,站直。「抱、抱歉…因為我很需要錢…不能翹掉打工…」囁嚅著,亞連越
想越不對,好半晌才愣愣的開口:「豆…芽菜?」看著眼前人兒嬌憨的姿態,神田不由得忍
俊不禁。

 「果然是個天然呆的豆芽菜哪…」神田眼角柔和了些。「那、那個!神田老師!我是亞連
,不是豆芽菜啦!」不滿的嘟起嘴,亞連首次看向神田的臉。

 神田不予反應,只是隨手拉了張椅子,將亞連按在上頭。「哪一題?」捧起講義,神田將
下滑的眼鏡向上推。

***

 短短的下課十五分鐘根本不夠。神田還在講解第二題時便已經打鐘了。

 「你這節是什麼課?」一面書寫公式計算,神田一面問著。「是…米蘭達老師的世界史…
…」亞連揉揉眼角,連續看著一長串的詭異公式對他而言十分吃不消。神田沉思了會。

 「那,去和米蘭達請假,快點。限你三分鐘。」神田所說的話令亞連吃了一驚。「咦?老
師…你還要繼續教我嗎?」不敢置信,亞連開口詢問。他怕是自己自作多情……

 神田只是抬頭。「你,還有兩分五十秒。豆芽菜。」亞連只得匆忙衝出辦公室。

 看著亞連跑出辦公室,狹長的黑眸瞇起。他的右腳…受傷了?是那時…被講義砸到的嗎?

 下一秒,黑色長髮微揚。辦公桌上只留著還未寫完的公式以及一支剛被放下的鉛筆。

 「咦?請、請假嗎?」一名有著黑色及肩鬈髮的成熟美女,用著與她臉蛋不太搭軋的畏懼
表情問。「是的。米蘭達老師。」亞連恭敬的說著。

 「這個嘛……亞連同學、請問你是有什麼事呢?」米蘭達怯怯的再問。該…如何回答呢?
亞連陷入沉默,但馬上便有人打破他的沉默。

 「我有事找他。」熟悉的低沉男音自亞連背後傳出。神田一手靠著門板,另一手搭著亞連
的肩膀。

 「是神田老師耶!」「超帥的~」「咦~神田老師找亞連有什麼事呢?」「該不會他們兩
個……」底下的同學已在竊竊私語。亞連有些慌亂,不知所措。

 嘆了口氣,神田有些不耐的再次啟口:「我要和他談談數學抽考的事。」」「好、好的!
亞連同學,快去吧。」米蘭達露出有點畏怯的笑容。「是,抱歉打擾了。」亞連欠了身,和
神田一同走回辦公室。

 「你的右腳沒事吧?」神田維持攬著亞連的姿勢,湊近他血紅傷疤的左頰。

 亞連自然是嚇了一跳,他猛地往後退欲掙脫神田,但下場是重心不穩往後一跌———

 神田大驚,他跨大兩步,一把拉住亞連伸出的右手,將他帶入自己的懷抱。而神田自己,
則重重往後一撞,撞上堅硬的牆壁。「唔!」痛的悶哼一聲,神田空出另一手揉著後背。

 「對、對對對不起!!」亞連抬起頭,看向擰著眉毛的神田。

 「你的腳瘀青了?」神田捶捶肩膀,站直了之後又問一次。「我沒、沒…沒事…」亞連有
些結巴。

 遠離神田兩步,亞連的臉紅到快要滴出血了。每次遇到神田老師都會失常啊……好丟臉哪
~~~亞連在心中吶喊了千百遍。

 看著眼前人兒豐富的臉部表情,神田揚起淡淡的笑容。「喂!豆芽菜!快走吧!」

 亞連不依的將唇嘟個老高。「神田老師!我是亞連啦!」神田一把環住亞連的肩,低聲說
道:「一個月內,如果你數學考九十分以上,我就叫回你的名字。」

 「咦~~不公平啦!老師怎麼可以這樣!!」亞連的嘴似乎的吊好幾斤豬肉了呢!

 神田聳聳肩,率先走回辦公室。「神田老師!等我一下啦!哎呀、哇啊!!」「你走慢點
,不然又要跌倒了。豆、芽!」「我是亞連!!!!」

***

 於是,這一整天,亞連幾乎都窩在辦公室裡。

「呼…好累…」亞連伸了個懶腰,按著酸澀的眼角。「搞懂了沒啊?笨豆芽!」神田闔上
講義。

 從高二的入學典禮開始,他便被那抹白色深深的吸引著。得知自己會教到那一班時更是驚
喜,畢竟那顆嬌小的豆芽一點都不像十六歲的高二生。

 但,真正開始明確的被吸引,是在聽他以一口流利的英文,完成大學部的報告時。

 因為自己對"他"的語文功力略有耳聞,便出了份自己大二時所要作的英文報告給他。沒
想到,隔天他便帶著滿滿的自信前來口述報告內容!!

 真的是很厲害啊……這株豆芽菜…聽說他的國籍是英國?
 
 其實第一眼看到他,就想叫他豆芽菜了…現在總算有機會稱呼!

 不過英文固然是很棒……但數學就……不過他嘟嘴的樣子滿可愛的啦!神田看著眼前吼著
「我是亞連」的豆芽菜。

 起身,看見牆上的掛鐘,儼然已指向四點五十七分了!!「神田老師!我該走了!」匆匆
丟下一句,白色旋風快速的直直往辦公室門口襲捲而去!

 「怎麼樣?神田~要去嗎?」亞連前腳才跨出去,帝奇後腳便踏了進來。燦金對上玄黑。

 「你還不死心?」沉默了好一會,神田才開口。

 「當然~去一下不會怎樣啦~~」帝奇陪笑著,像個稱職的男公關。「……好吧。」猶疑
了好久,神田勉強答應。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935305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