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喂…亞連哪…這個該怎麼辦?」拉比首先發問,眼前這個門好麻煩哪,又是眼角膜又是指紋,還要輸入密碼哩……〝給我十秒鐘。〞亞連輕聲的回應,然後神田和拉比便靜靜的等待著。

  刷地一聲,眼前的圓形大門開了,拉比暗暗吹了聲口哨,「哇~亞連還真不是蓋的呢ˇ」神田倒是冷冷的看了附近一眼。〝先給你們路線,現在往前延著管道走到頭上紅色粗管的盡頭,然後分別是左右左右右右左右上下上左右下左,左是指往左轉,右是指往右轉,上的話是上階梯或往前,下是指搭電梯往下一層樓。〞亞連用很快速的語調說著,「OK,我懂了。」拉比記憶力較為快速,所以由他來記憶。〝等你們到了R plan的實驗所在地之後連絡我,我先預設斷電時間。〞亞連說。

  接著是沉寂的安靜,除了偶爾幾個倒楣的實驗人員或保鑣遇上神田和拉比而被打昏,基本而言一路上都挺順遂的。

  〝到了吧?過了這扇門之後,就是R plan的實驗根據地。〞亞連冷冷的說著,甚至帶有一種明顯的嘲諷。「你幾時斷電?豆芽菜?」神田刀都還沒出鞘呢,他低低的問著。〝你們進入這扇門的瞬間就會自動斷電了,所以先閉上眼睛。〞亞連壓低了聲音說到,兩人乖乖闔眼,聽著亞連低柔的倒數指示。〝優往前一步,拉比小心一點,對,等會要小心,因為門後是螺旋狀的階梯。好…我數三聲,一、二、三!!〞亞連低喊三的瞬間,神田猛的撞開門,裡頭的實驗人員才疑惑的抬眼要看,迎接的便是全面的漆黑!!!

  因為已經適應的關係,兩人非常快速的移動到階梯底端,一路上也打暈不少慌張的如無頭蒼蠅般的許多人士。〝帝奇的玻璃棺在這房間盡頭的門後,快!我已經發覺到那些特工的本源點了!!〞亞連急切的說著,然後是敲打鍵盤的聲音。「知道啦。」拉比首當其衝,一路用槍敲昏很多人,然後他衝到房間底部,踹開大門。神田則是默不作聲的周旋在迷忙於黑暗之中的其他人,並把他們一一打昏。「阿優,快來!!」拉比的聲音在耳麥裡顯得格外清晰,他的聲音裡有太多的恐懼以及悲痛。神田趕緊往拉比方向跑去。

  拉比的前頭,房間裡有個巨型的玻璃棺,因為四周的黑暗而亮起螢光燈,淡淡慘綠色的光芒使得被關在裡頭的那個人更加憔悴。「不…不會吧…真的…是…?!拉比跌跌撞撞的往玻璃棺的方向跑去,他的眼神直直盯著被關在裡面的人。「喂,死兔子!後面!」神田的聲音在拉比耳邊響起,拉比敏捷的往下一蹲,右腳順著向後一掃!!「噗啊!!」被莫名攻擊跌倒的某實驗人員跌在地上,摔個七葷八素的。

  沒時間顧慮那麼多!!!拉比往中央跑去,接著腳步越來越慢……直到他眼前都是那巨大玻璃棺裡的黏稠透明液體,他才真正停下。「不可能…這怎麼可能是你呢……不可能啊……」拉比看著眼前的人,哽在喉頭的嗚咽硬是被吞下,拉比眼前又變得模糊。「死兔子。」神田也已經跟上拉比,他同樣驚訝的看著玻璃棺,再安靜的把眼神移到別處。

  眼前男人凌亂的髮顯得過長且油膩,大概是因為長時間沒有修剪和洗頭所致;雙頰凹陷,都差點快要認不出是當年那個英俊瀟灑的他了;衣衫破舊,佈滿髒污;同樣細如枯柴的手臂上滿滿是青紫的針孔,感覺毫無生氣。

  天啊,告訴我眼前這個傢伙不是他!!!!!!!!拉比感覺深刻的痛徹心扉!!!「快救人吧,時間根據那豆芽菜所說,不到四十分鐘。」神田默默的往前,默默的拔刀一揮!!玻璃棺一開始沒有變化,但在神田收刀的瞬間,玻璃棺左上至右下裂了一長條痕跡!!!

  「刷」的聲響,玻璃整片碎裂,噴出濃稠的汁液。神田和拉比識相的先往旁閃,以免無故受到波及。最後玻璃棺的人像個破舊的布娃娃般掛在玻璃的碎裂處。「……帝奇!!!!!!!!!!!!!!!!!!!」這次拉比才真正喊出男人的名字,他撲上前抱住那比自己更薄弱的身子,忍不住痛哭失聲,他顫抖著將氧氣罩拔除,靠在帝奇連肋骨都突出的胸前大哭著。〝特工已經解決了,但他們似乎有求援,兩位,動作要快喔。〞亞連的聲音再度揚起。「嘖,死兔子,快走吧!!」神田拉起拉比,拉比抹抹眼淚背起帝奇,兩人沿著亞連所說的捷徑,一路往上走。

  「帝奇…再忍耐一點…我馬上…馬上帶你出…去……」拉比哽咽著說,將帝奇抓得更緊。「死兔子,你先走,後面有幾個追來的。」神田猛的一回身,果然自轉角處奔來幾名保鑣!「阿優要快一點喔!」拉比對神田點點頭,然後望前狂奔!!

  留下來的神田獨自面對十來名剽悍的高大男人,卻絲毫沒有任何畏卻。他冷冷的看著大漢們盲目的朝自己奔來,然後,一一倒地!

  像瞬間移動般,神田剎那間出現在所有大漢的後頭,刀,已然入鞘,前頭的所有男人已經全數倒地!!

  往前趕上拉比的時候,燈,已經恢復原狀,而增援也近在咫尺,神田和拉比悄悄的從一個停車場的逃生門走出,接著往上搭電梯回到醫院。〝回到醫院了?正好,我馬上發一封郵件給你們所謂的上層長官吧ˇ〞亞連說話時的語氣,讓人只能聯想到黑暗。「快……急診!!!」拉比往前狂衝,嚇壞不少護士及病人。「求求你們救救他……」拉比淚痕滿面,他看著帝奇被放置到擔架上推進急診室。

  紅燈亮著,刺眼得很,拉比坐在外頭焦慮不安的等待。「帝奇會好起來的,畢竟那藥並不是有害物質,只是攝取過量會有危險罷了。拉比先睡會吧,經過這番折騰你應該累了。」亞連微笑著上前,雖然才下午,但是拉比卻感覺已經過了一世紀那麼長……「豆芽菜,這是什麼意思?」神田怒氣沖沖的朝著亞連跑來,亞連只是回以淺淺的笑容。「好讓那些高層引咎辭職啊。」理所當然的說著,亞連笑得更深。

  亞連寄了信給美國FBI總局的局長以及各層長官,主要是威脅要將R plan的醜事抖出來,如果不希望的話,就假裝什麼事也沒發生,還有撤銷對「神丑」的罪名,以及升神田和拉比還有帝奇的官,大致上是這樣。事情也就告一段落了。

  〈三年後〉

  早晨,慵懶而明亮,但是被窩卻讓人捨不得離開。亞連懶洋洋的打了個哈欠,翻了個身繼續窩在神田的懷抱中。「不起床嗎?豆芽菜?」即使已經過了三年,神田依舊這樣稱呼亞連。「嗯……不要啦…優……」賴皮似的將雙手雙腳掛上神田的脖子以及腰上,亞連鑽了鑽,在神田頸窩處繼續酣睡。「但是今天要和死兔子他們一起慶祝聖誕節喔,別忘了。」神田提醒,亞連只好乖乖應聲。

  「唔…好刺眼……」拉比咕噥著,然後更加深入一個寬闊的胸懷。「小兔子,該是起床的時候了喔。」帝奇經過一年的休養以及復健之後,漸漸好起來,身材也恢復得差不多,又是從前那個俊美的大帥哥啦!「對喔…今天要和亞連過聖誕……」嘟囔,拉比噘嘴,靠近帝奇的頰。「今天,我會多給你一個禮物。」帝奇微笑著說,「啊?」拉比抱著帝奇的頸子,疑惑的歪著頭,看著男人。

  晚上,兩對情侶一起吃著聖誕大餐,之後在大街上亂晃。

  「優……好美喔。」握緊神田的手,亞連的頭髮在這三年有些留長,他用緞帶側綁披在右肩,銀色的眼睛看著裝飾華麗,起碼五層樓高的聖誕樹讚嘆。神田見人兒開心,自然也扯出淺笑。「優……能遇見你真好。」亞連真摯的說著,踮腳往神田唇上一啄。神田愣了愣。

  一旁的帝奇用力的擁抱著拉比,「你知道…我六年前…想送你的第二份禮物是什麼嗎?小兔子……」將鼻尖埋入白皙的頸窩,帝奇低語著。「咦……不知道…是什麼呢?帝奇?」拉比也任由他抱,好像是要彌補,那失去的三年幸福。「這個,我一直一直想送你這個。」帝奇從口袋掏出一個小盒子,示意拉比將他打開。「這是……帝奇‧米克!!!!」拉比一打開便大喊出聲,因為裡頭裝著的正是一枚鑲鑽的戒指。「對不起這麼久才問你,我親愛的小兔子,你願意嫁給我嗎?」帝奇執起拉比的手,誠懇的問著。

  拉比漲紅了臉,「讓我等那麼久…笨蛋!大色狼!死變態!卷毛!!臭帝奇!!!」他怒吼著,帝奇只是微笑著看向拉比。「你的答覆呢?親愛的小兔子。」帝奇有禮的再問。「都、都已經……同居了還問我答案……」拉比低頭,「所以?」帝奇笑意加深許多。「好……好啦……勉強答應你好了…看在你沒有我會死的份上。」拉比紅著臉說著,帝奇忍不住偷親他的嫩頰。

  神田回過神後,輕輕握住亞連的手,「豆芽菜,讓我當照顧你一輩子的人好不好?」突然啟口的問題讓亞連愣住,但是他只是愣了愣便笑出來,他蹭著與神田相握的手。「優是什麼意思呢~~~?」狡黠的笑笑,亞連歪著頭問。

  只見神田慎重的把一個小袋子拿出並打開,裡面有著一只銀色鑲黑邊的戒指。「亞連,這是我的意思。」然後不由分說的套入亞連的手指。亞連哈哈笑了出來,「優還沒求婚就直接戴戒指啦?很像優的作風啊……哈哈哈哈~~」爆笑出聲,亞連摟住神田的脖子。「謝謝…優…我好愛你…真的真的……」亞連低聲說著,「那,嫁給我?」神田也竊竊私語著。「有何不可呢,戒指都已經在手上啦~」亞連把神田往下壓,正好可以輕鬆吻上薄唇。「笨豆芽菜,回去要好好處罰。」神田在亞連的唇離去後,輕輕吐出。「優~~~」亞連不依的盯著神田,微微癟嘴的樣子看得神田往下,再次吻上那柔軟的小嘴。「優……啊?你說什麼……」亞連剛被放開,頭腦意識不清,但神田卻飛快往他耳朵方向講了幾句話。

  聽完,亞連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優…我好感動喔……幹嘛這樣子…我…我不知道要怎樣…才能還你…」亞連搔著髮,面色赤紅。「你只要待在我身邊就行。」神田攬著亞連的腰身,準備一親芳澤。亞連點點頭閉上眼睛。

  〝欸豆芽菜,你如果現在還在追尋存在的理由的話,Let me be your being,and you’re my being,too.〞

  如果你還在追尋,我就當你存在的理由吧!因為你也是我所存在的理由。





                                  (FIN)


 
 翎の廢言:

 哇喔哇喔哇喔!!!!!!!!!
 我完結了耶!
 好開心哪~~~~
 雖然最後的幾篇幾乎同一天完成
 但好開心呢~~
 唔哇……凌晨兩點多了……
 睡覺睡覺睡覺!!!

                                 20081215BY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935305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