嘈雜的人群,熱鬧的市街,這裡是位於沙洛德大陸的首城,亦是皇族所居住的皇城–布利希斯。

  「少爺,您確定要出城嗎?」

  一個穿著剪裁合身西裝,頭戴高禮帽的優雅男人,在嘈雜的人群之中,顯得突兀。他此時輕輕彎身,靠近站在他右前方,全身裹在褐色粗呢斗篷中,比起自己至少矮了一截的嬌小身影。

  「是啊,少爺,這種事情用不著您出馬…有我和帝奇就夠了。」

  另一個站在嬌小身影右後方,身穿簡單便衣,橘紅髮上罩著一個綠色龍鱗狀髮套的青年,也湊近自家主子的耳朵,有禮恭敬的低語。

  全身裹在斗篷裡的人兒微微拉開連帽的帽簷,洩出一綹白色的髮絲,他輕輕回答,「帝奇,拉比,聽我的好嗎?這個任務我知道很簡單,但是國王陛下親自下令給我。身為皇室中最強的〝魔槍使〞,我應當出馬。」略為中性的聲音,照這樣來看,斗篷下的人應該是位少年。

  戴著高禮帽的男人將帽子脫下,順順一頭捲曲的黑髮,白皙的俊容上,一對細長的黑眸,左眸下有顆迷人的淚痣,更是將他身為男人的成熟穩重,給襯托個淋漓盡致。把玩手中的帽子,男人–帝奇‧米克,給予自家主子一個無奈的笑容。

  另一個青年–拉比,則是將橘紅髮絲一扒,仔細一看他的眼睛只有一隻,右眼被黑色的圓型眼罩所覆蓋,剩餘的左眸是璀璨的碧綠。這位年輕男子把一手輕輕地扶在額上,另一手則叉在腰部,神色無奈。

  「即使是身為皇室中最強的〝魔槍使〞,亞連少爺…您別忘了,您還只是一個十三歲的孩子啊。」拉比輕聲提醒到。

  斗篷裡的人沒有說話,僅僅快步向前走去。

  帝奇往前一步,搭上拉比的肩膀,「小兔子,別提少爺的年齡,你知道他不喜歡我們把他當作小孩子。」拉比默默低下頭,囁嚅著解釋,「我只是…擔憂少爺…他畢竟…」帝奇微微一笑,將食指放到拉比唇上,「我也和你一樣擔憂,小兔子。但…」黑眸飄向逐漸遠去,往城門方向的嬌小身子,「我們現在應該先跟上少爺才是,要是他又迷路了,那可不好。」拉比溫順地點點頭,和帝奇一同往前跟進。

  感覺到熟悉的兩個氣息,斗篷下的人影緩下腳步。「帝奇,我並沒有生拉比的氣。我知道你們會擔心我,這也是為什麼我帶著你們與我同行。」一樣中性溫潤的嗓音,斗篷泛著波紋,表示少年又將邁開步伐。

  「我懂,少爺。不管您的意願與否,我們都將與您同行。」拉比將右手放上左胸,溫柔的微笑著。「因為您是我們生存的理由。」同拉比將右手放上左胸,帝奇也露出笑容。少年只是將帽簷提高幾吋,白髮瀏海下的銀灰色眼睛,閃爍著柔煦,「我知道,但我更希望你們為彼此著想。」回答到,斗篷一甩,率先步出城門口。

  為彼此著想嘛…?帝奇和拉比交換一個眼神,碧綠首先微笑,黑眸才跟著微揚。為彼此著想是一定的,但是少爺更加優先。

  「任務的內容是要到沙洛德大陸東方的『修朵拉城』吧?傳驛站在哪裡?」走出吵雜的街上,斗篷下的少年才將連帽整個掀開,露出他的真面目。

  白色的髮絲略長至肩,銀灰色的眼睛鑲嵌在稚嫩柔美的年輕面容上,左眼底下,十分突兀的血紅ㄘ字疤痕,卻又不影響少年標緻的臉孔。少年名為亞連‧沃克,身分是皇室中,帶有舉足輕重之地位的公爵。雖年僅十三,卻已有過人的高強武術技巧,就連劍術、弓箭、魔法,都略知一二。

  「亞連少爺,請往這裡走。」帝奇指指距離城門不遠處,一座類似小型噴水池的建築。

  三人走近那座乾涸的噴水池,亞連在看到那池壁邊緣雕刻的魔法圖紋後,立刻頓下腳步。

  「空間傳送嗎?」沉下臉,白髮的少年銀灰色的眼睛有些許不願。「我知道您很不悅,但距離『修朵拉城』實在太遙遠,還請您見諒。」拉比自然明白亞連的想法,他必恭必敬的解釋道。「我知道,拉比。」雙手環抱自己的胸前,亞連輕巧的站在水池之中,位於帝奇以及拉比中間。

  使用空間傳送的魔法,除了消耗很大的魔力以及精神外,對身體方面也會有所傷害。因為是直接強制將身體傳送到其他地方,伴隨而來的副作用,輕則頭暈,產生欲嘔感,重則昏迷,陷入休克狀態,最嚴重的,還會出現所謂的〝空間抽離〞,就是指傳送不完全,只有身體的某個部分傳送到,另一部分則依然在原地。因此,除非是魔力和精神都非常足夠的大魔導士,一般魔法師都不敢擅自使用這種魔法。

  「開始吧,帝奇。」亞連把自己的斗篷裹緊,閉上濃密霜色的羽睫。「是。」男人應聲,他將右手平舉,掌心向下。

  緊接著,些許朦朧的白色細絲,自那戴著手套的掌心迸出,同時三人腳下出現一個圓型的魔法陣,一樣散發著白光與之呼應。

  然後,腳下的白光漸漸濃滯,直至包覆住三人身體。

  等到白光散去,三人也已消失不見。

***

  陰暗、潮濕、寒冷。

  桎梏、束縛、枷鎖。

  血漬、汗漬、膿漬。

  低低地喘息、緩緩地呼吸、破碎地呻吟。

  陰騺的黑色眼睛在陰暗之處,反倒綻出令人畏懼的精光,像是兩簇危險的火焰。

  自尊極高的他,不應該是這樣的下場。不應該是這種可笑的下場。

  啐了口血沫,黑眸更加的深沉、更加地,令人驚懼。

***

  「嗚…!」空間傳送的副作用即使已被帝奇的魔力抑制至最低,仍讓亞連難掩暈眩,往旁就是一倒—————

  「啊,亞連少爺!」站在亞連身邊的拉比馬上摟住那軟倒的身子。「少爺今天早上的用餐時間太短,血糖降低了不少。」帝奇隨手從口袋裡掏出一塊巧克力,準備等會交給亞連。「嗯,任務內容等下再來詳細分配,先讓少爺休息一下吧。」拉比點點頭,準備將亞連放到一旁的草地上。

  但是一隻細白的小手搶先搭上拉比的手臂。

  「不用這麼照顧我,拉比。」亞連隱忍太陽穴撕裂般的抽痛,慘白著一張臉巍巍站定。「……是。」拉比鬆開手,讓亞連慢慢踏出一步。

  亞連將斗篷再次掩蓋白髮,邊走邊說:「到達『修朵拉城』了,等會照著計畫做。」

  來到『修朵拉城』的目的,是完成國王陛下欽指的任務。任務內容很簡單,揪出地下違法拍賣的主謀,將之帶回皇城處置。

  昂首,看著石砌的拱門,亞連撥開樹叢的枝枒,走入城門內。

  『修朵拉城』的熱鬧程度,比起首城並沒有差多少。亞連穿著斗篷靈活地穿梭在人群之中,帝奇和拉比則懶洋洋地跟隨其後,既保持一段距離,又不至將亞連跟丟。

  「少爺,左邊。」低聲示意道,帝奇推了推帽簷。前頭的白髮少年輕輕滑過人群,閃身進入左邊的一條小巷子。「分散。」拉比輕囈,帝奇頷首。

  兩道修長,煞那而逝。

  亞連獨自一人,走入黑暗的小巷子中。

  「站住,你是誰?」小巷子底部,站著一個剽悍的光頭壯漢,他雙手交叉在胸前,為此,臂上暴突的肌肉以及青筋淺顯易見。「請。」自胸懷中掏出一封印有美麗圖騰的信封,遞給男人,亞連將連帽帽簷拉得更低。

  狐疑的接過信封,壯漢看著信封上,象徵皇室代表,那美麗的圖騰。

  瞬間,亞連已出現在那壯漢的身後,似乎是眨眼之間的事情,手起、落下。壯漢的身體顫了顫,就著抓住信封這個姿勢倒下,似乎是暈了。

  「薔薇,最美麗的刺;藤蔓,沃克家族的束縛。」收起手刀,彷彿吟誦讚美詩歌般輕柔的語氣,自粉色的櫻唇逸出。亞連輕輕蹲下,撿拾那封信,盯視上頭,蠟印的血紅圖騰。

  那圖騰看似簡單,卻也繁雜。一朵盛開的美麗薔薇,被帶有根根銳利尖刺的藤蔓給環繞。

  「這是,身為〝高牆之花〞的責任。對吧?瑪那…不,父親。」亞連輕輕地拂過圖騰表面,眼神變得茫然,卻又閃耀著堅定光輝。「我怎麼自語起來了…」稚嫩的臉龐此刻,存在著與年齡成反差的老成,亞連將連帽又壓得更低,走到巷子底部,看著那面牆。「呵呵。」低笑幾聲,亞連把右手舉高,將指尖在特定的幾處,泥土與磚牆的縫隙輕按。

  收回手,亞連滿意的看著眼前的牆面開始蠕動,然後裂開一道口子,擴充成一道足以讓成人通過的裂縫。

  毫不猶豫地走入裂縫之中,亞連發現,裂縫後是一階階往下的石梯。

  而當亞連的身影完全沒入裂縫後,那道寬大的口子便自動密合。

  一片漆黑,籠罩亞連。年齡不長的少年只是揚起,沒人看見的笑容,「火之精靈–法爾多摩,為我照亮前方之路。圓炎。」輕喃咒語,亞連周圍頃刻出現一叢叢圓形的橘黃火光,漂浮在他身旁。

  使用魔法的首要,就是與元素精靈締結使用法術的契約,要是沒有事先締結契約,再怎麼凝聚該魔法的元素也於事無補。

  雖然我不用締結契約,不過……還是要有對於精靈的禮貌。亞連捂住左眼的疤痕,苦笑著。

  緩緩走下石階,石階的盡頭是一道長廊。

  亞連走過那道長廊,聞到一股潮濕的霉味,以及灰塵的苦味。兩旁的石牆上,破損不堪,蜘蛛網好似要罩住一個成年男人般的龐大,四處都有窸窸窣窣竄動的聲響。那樣的毛骨悚然令亞連不禁也起了陣雞皮疙瘩。

  長廊的盡頭,是一個木門,木門上有個沾滿灰塵,占木門面積大概五分之一大的玻璃,玻璃後方,燈火通明。

  先一個彈指,讓身後漂浮的火球消失,亞連輕輕打開木門。吵雜的音量幾乎要刺破耳膜般的,從木門細縫爆出,亞連面不改色,僅僅把木門拉開,至足以讓自己通過的寬度,不動聲色地滑入。

  木門內的空間並不小,但人數也不少,汗水和體臭交融的噁心氣味瀰漫,亞連也跟著皺起姣好的眉型。

  「各位同志!接下來是本次競標的壓軸!!敬請還沒標到任何物品的同志努力加油!!」

  以風之元素刻意放大的聲響,轟隆隆地蓋過所有嘈雜。

  這個聲音也使亞連注意到發聲來源,銀灰眸光流轉,往右方的舞台望去。

  一個穿著色彩鮮豔服裝的男人站在上頭,戴著半罩式歌劇面具,雙手大張展現肢體的誇張滑稽,那個男人似乎是主持人。

  「壓軸…」亞連瞇起眼睛,看著那台上的男人,將舞台降下的布幕緩緩上拉—————

  當舞台後的〝物品〞出現在眾人眼中,亞連銀色的眼眸,染上濃烈的憤怒!!!!



                         (TBC)


 翎の廢言:

 哇啊啊~哇啊啊~
 自HIGH到爆炸~
 果然奇幻真是我的菜(?)

                   BY翎20091011 p.m.1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935305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